第192章混乱的迷局(18)
“你妹妹很可爱!”很俗套的打招呼方式,但我却找不到更好的方法。女人嫣然一笑,非倾国倾城,但却让我感觉到非常舒服。
“谢谢你的糖。”
声音很温柔,并不是那种柔声细语,但依旧可以使我感觉到一丝异样。
“我叫张小北,你好!”
“我叫……。”
“她叫大妞,我叫小妞。”没等女人回应,旁边的小女孩儿立刻抢先嘀咕道。
脸上立刻泛起一丝红晕,大妞这个名字似乎让女人感觉到面红耳赤。
“我叫孙雨蒙。”
“还是大妞好听,是不是啊小妞。”
小女孩儿连连点头,似乎非常喜欢我这个哥哥。
“谢人家了吗?”
“当然谢了,还给你带份儿了呢。”讨好般的回答着,小女孩儿将糖递了过去。
“臭丫头,自己留着吧。”
笑眯眯的将糖塞进口袋,小女孩儿一脸满足开心。
“谢谢你了,我们先走了。”
看着女人和女孩儿离去的背影,我愣在原地突然有种莫名其妙的恍惚。
熟悉?还是相识?我总感觉女人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受,而且非常的肯定。
她并不美丽,也不是那种让人看一眼就难以忘记的女人,所以我确定自己并不是贪恋美色。
她看上去好像并不认识我?但为什么我会对她有这样的感觉?
眉头紧锁着,我再次有些不知所措的胡思乱想着,就好像是一只多疑的兔子,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会让我紧张的蹦来蹦去无法安定。
重新坐到了亭子里,我依旧孤独着,寂寞着,享受着。
周围的人们来来往往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和轻松。
这是一个我需要的环境,和谐自在的气氛让我可以暂时放空自己获得短暂的安乐。
阳光渐渐的变得有些刺眼,但晨练的人们还是并未减少。
偶尔狗和狗的相遇狂啸。
偶尔人与人互相打着招呼。
唯独我一直保持着孤独,因为他们和我一样都彼此陌生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只是周围的人们开始越来越少。
我又看到了她,那个并不那么漂亮的女人。
一身连衣裙大方并且不失清雅,一个马尾辫俏皮但却并不稚嫩,她应该是去上班?因为行色冲冲。
无意见的一次对视,她笑了笑,只是礼貌并没有其他意思。
那个笑容让我再一次感觉到了熟悉,纠结着,但我控制住了自己没有贸然冲过去询问什么。
“我有病,一种让自己无法平静的躁病。”
自嘲着,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浮躁和烦乱,这证明我还没有病到失去理智。
慢慢的站起来,我走向了大楼方向,再这么坐下去我也许更加胡思乱想,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你小子跑哪儿去了?”走进客厅,条子立刻看向我询问道。
“出去溜达溜达,放松放松自己。”
“放松?也是,马上就要出发了,是该放松放松了。”
笑了笑,我直接坐到了沙发上。
大家还是各忙各的,黑白颠倒和行动时候的不分昼夜让我们在这个时候完全感觉不到饥饿。
伟哥在小心的和小莫一起检查着这一次需要准备的工具和装备,他们在确保着万无一失。
大壮无聊的练着自己的哑铃,似乎只有再把自己弄强壮点儿才会让他安心。
我和条子无所事事的坐着,大眼瞪小眼的卖着呆儿,就好像完全不需要我们担心什么一样。
气氛有些压抑,或许是每个人都在盘算着去到沈阳之后的情形,让所有人都有些莫名的不安。
时间依旧这么慢慢的流逝着,渐渐的伟哥和小莫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大壮也因为大汗淋漓而冲好了澡,我们所有人又都安静的聚集到了一起。
“快中午了,咱们出去吃点儿东西吧?”
伟哥的提议完全没有人反对,而且大壮更是因为健身后而感到了明显的饥饿。
“去哪儿吃?”
“哪儿?这大中午的吃点儿凉快的?”
小莫话音刚落,条子便立刻不假思索的回应道“冷面?拌菜?狗肉?”